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眼蟲(組圖)

眼蟲 - 眼蟲 Euglena【組圖】

眼蟲 (學名: Euglena )是生物裡的一個屬,屬於裸藻綱。 眼蟲 Euglena )其名字的來源是因為它們有眼斑,它與趨光性有關。 眼蟲 Euglena )主要生活在淡水,它們會聚集起來,看上去水坑成為綠色的一片。這種綠色代表了 眼蟲 Euglena )大多數種有葉綠體,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自養型生物)。但也有種類的 眼蟲 Euglena )是異養型生物,它們靠溶在水中的物質生存。但也有很多種類的 眼蟲 Euglena )同時行兩種營養方式。

眼蟲 Euglena )有鞭毛,其運行方式猶如螺旋槳,其推進能使得 眼蟲 Euglena )向前運動。 眼蟲 Euglena )是一種既可定為植物,也可定為動物的生物。它是單細胞生物。它不同的習性,例如攝食,排泄,新陳代謝,生長,繁殖,感受刺激性又使之與眾不同,成為獨立的一門。當 眼蟲 Euglena )發育成熟後,它會分裂為兩個新細胞,或者或另一個細胞進行生育。

眼蟲 Euglena )新陳代謝方面它有兩種方式:光合作用或者是攝取周圍的養料。被稱之為兼養型生物,如果沒有光,它就會分解自身存儲的養料或者是攝取周圍的養料度日。光對於 眼蟲 Euglena )來說是性命攸關的。它避免與其他物體接觸。它對溫度敏感。感光和運動是 眼蟲 Euglena )的主要事務。液泡根據身處環境的溶液濃度的不同,收縮擴大的速度也不同。




眼蟲 Euglena ) - 吃「 眼蟲 Euglena )」正HOT 日美容健康新趨勢
日本最近流行一種很特別的食物,就是俗稱 眼蟲 Euglena )的單細胞生物。因為 眼蟲 Euglena )裡面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讓 眼蟲 Euglena )開始成為健康美容的聖品,有業者就把這種 眼蟲 Euglena )加進各種食物裡面,不只有蛋糕,還有整套的 眼蟲 Euglena )大餐,帶您一起看看這些 眼蟲 Euglena )美食。

顯微鏡下,不停蠕動,這是俗稱 眼蟲 Euglena )的綠蟲藻科單細胞生物,拿來觀察很有趣,但你敢把它們全都吃進肚裡嗎?

日本香川縣,這間老牌的甜點專賣店,今年夏天就推出,加進 眼蟲 Euglena )的蜂蜜蛋糕,一片蛋糕裡頭,就有多達2億2000隻 眼蟲 Euglena )。民眾:「吃起來爽口,味道很濃厚、好吃。」

眼蟲 Euglena )裡面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等多達59種的營養成分,成為日本最新的健康美容聖品,更特別的是,因為 眼蟲 Euglena )沒有細胞璧,裡頭的養分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要把 眼蟲 Euglena )加進蛋糕,點心師傅用的是經過處理的 眼蟲 Euglena )粉末,不過這種粉末直接吃,可一點也不美味。NHK記者:「有種很特殊的臭味。」NHK記者:「不太好吃對吧?」NHK記者:「我嘴裡都是那個臭味,就算吞下去還是有餘味。」

不斷研究改良,師傅終於發現抹茶,最能消除 眼蟲 Euglena )獨特的臭味。打出健康營養的口號, 眼蟲 Euglena )蜂蜜蛋糕,現在每個禮拜至少能賣出60條,成了店裡的人氣商品。

讓蠕動的 眼蟲 Euglena ),變成能加進食物裡的粉末,全出自知名大學裡,這間研究公司之手,5年前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特殊的細胞培養液,讓一隻 眼蟲 Euglena )能在一個月內,快速增長到10億隻 眼蟲 Euglena )這麼多,提供了發展 眼蟲 Euglena )食品的可能性。

研發業者:「胃口很小,忙到沒時間吃,像這些現代的日本人, 眼蟲 Euglena )是非常適合的東西。」

嗅到這股 眼蟲 Euglena )商機的餐廳,還推出了一整套的 眼蟲 Euglena )大餐。從義大利冷盤的醬料,到披薩上面的食材,全套的 眼蟲 Euglena )大餐就用上12億隻的 眼蟲 Euglena ),讓你吃個夠。研發業者:「想說挑戰一下不一樣的東西,沒想到這樣的套餐,竟然做得這麼漂亮,嚇我一跳。」

大餐最後,再來杯 眼蟲 Euglena )雞尾酒,做個完美ending。這年頭,愛漂亮、要健康,什麼都能吃,噱頭十足的 眼蟲 Euglena )大餐,你也想來嚐嚐看嗎?

引用﹕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ArtID/97552/IssueID/20101215/SecID/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