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吃砷的細菌(圖文)

吃砷的細菌 - 發現會吃砷的細菌【圖文】


航太空總署在加州莫洛湖湖底發現新的生式,可能為尋找外星生物帶來新方向。圖為莫洛湖邊詭異的石灰華(Tufa)地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發現會 吃砷的細菌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
美國航太總署宣布,發現一種可以在砷內存活的細菌( 吃砷的細菌 ),是人類之前未知的生命形式,可能為尋找外星生物帶來新方向。

BBC科技記者說,以前也曾發現過 吃砷的細菌 ,但最新發現的這一菌種,卻能把砷融入自身系統,甚至進入DNA。

航太空總署科學家表示,在加州一個鹽湖莫洛湖(Lake Mono)湖底發現的這種細菌( 吃砷的細菌 ),可以靠有毒的砷取代磷來維持生命,砷甚至可以直接進入細菌的DNA,推翻科學界以往的認定:生物需要靠碳、氫、氧 、氮 、磷、硫等六種元素維持生命。

NASA在加州東部的莫諾湖(Mono Lake)進行多次探測,湖水鹽份異常高,也有豐富的砷和礦物質,很類似地球早期生物演化的環境,甚至可能類似火星。

這項發現( 吃砷的細菌 )也讓科學家推斷,不含磷大氣的星體,當中亦可能有生物存在。

航太總署在記者會前煞有其事的宣揚說會有「跟外星生物有關的重大發現」,一度引起許多猜測,以為太空總署宣布發現了外星人存在。

原文網址: NASA發現會吃砷的細菌 尋找外星人有新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