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泣血男孩

泣血男孩(Calvino Inman)的症狀無論日夜,一天發作好幾次。
泣血男孩發作時,鮮血從眼眶或鼻腔流出,最久達一小時。
泣血男孩表示,流血有時伴著燒灼感,有時卻要看到別人驚愕的眼光,
泣血男孩才知道自己泣血。流血之後,泣血男孩的左腦會劇烈疼痛,就像遭鐵錘重擊。

17歲泣血男孩 群醫束手無策
美國田納西州十七歲黑人男孩凱文諾.英曼(Calvino Inman)
兩年來飽受「泣血」症狀所苦,還遭外人指是惡靈附身,
而醫界迄仍無法查出泣血男孩眼鼻不自主流血的真正原因。
美國《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旗下「TLC頻道」
並將泣血男孩英曼與其他類似案例拍成紀錄片《泣血男孩》(The Boy With Bloody Tears)。

泣血男孩英曼的症狀無論日夜,一天發作好幾次。發作時,鮮血從眼眶或鼻腔流出,最久達一小時。
泣血男孩表示,流血有時伴著燒灼感,有時卻要看到別人驚愕的眼光,才知道自己泣血。
流血之後,泣血男孩的左腦會劇烈疼痛,就像遭鐵錘重擊。

自發病以來,泣血男孩英曼已接受過十五名醫師的診察,仍無法找出病因。
曾治療他的孟菲斯「漢彌爾頓眼科醫院」醫師佛萊明(John Fleming)指出,
美國有只有少數泣血病例,
長了腫瘤、基因缺陷或淚腺管感染都可能是病因,也有患者在數月或數年後突然痊癒。

TLC頻道的紀錄片《泣血男孩》也收錄
印度廿七歲女子拉希達.貝根(Rashida Begum)的案例。
三年前,貝根出現嚴重嘔吐與劇烈頭痛後,開始有泣血症狀。
好消息是,因拍攝紀錄片,貝根在印度新德里的「全印醫學研究院」找到了曙光。
醫師經多次檢驗後,診判她的泣血與胃疾有關。

引用自:17歲泣血男孩 群醫束手無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