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超時空懸案 - 世界四大超時空懸案(組圖)

超時空懸案 - 世界四大超時空懸案【組圖】


超時空懸案 - 世界上知名的四大 超時空懸案 ,分別是第一件 超時空懸案 :『提前三世紀的南極洲地圖』、第二件 超時空懸案 :『達文西是未來人嗎?』、第三件 超時空懸案 :『超時空衝浪手』及第四件 超時空懸案 :『十九世紀的液體水晶』。

超時空懸案 - 1.提前3個世紀的南極洲地圖
1960年7 月,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基恩學院的查爾斯.哈普古德教授,得到一幅繪在羚羊皮上的地圖,該地圖被證實是一幅南極洲地圖。

據 報導,這幅羊皮地圖的作者是皮瑞.雷斯,他是16世紀初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一位官員、一名出色的航海家,且寫過許多有關航海的書。但後來他卻失寵於主子, 在公元1554 年或次年被問罪斬首。瑞.雷斯於1513年繪製的那些地圖,直到1929年才在君士坦丁堡的故宮圖書館被發現。

哈普古德教授發現,皮瑞.雷斯的地圖,顯示的是南極洲毛德地不被冰封的海岸。其海岸線很準確,和1949年英國、瑞典聯合探險隊用地震量法測得的結果基本一致。

哈普.德教授認爲,大約4,000年前,整個地球已被一個具有高度技術,至今猶未被發現的神秘文明,徹底勘探過並且繪成了地圖。

他進一步推斷說,最早的地圖,顯然是一個來歷不明的民族所繪製,然後經由古代最偉大的航海民族、縱橫世界海洋1000多年的邁諾斯人和腓尼基人流傳到後代。

超時空懸案 - 2.達芬奇是來自未來的發明家?
16世紀著名畫家、發明家達芬奇(1452~1519),一生的發明之多令人咋舌,至今許多人依然感到迷惑,爲何他的創造力會那麽旺盛?

二十世紀70年代末的一次科幻小說家舉行的大會上,有人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大膽猜想:達芬奇很可能是一名來自未來世界的人。

他穿越時空的旅行時,由於某種原因被困在了十五世紀,無法返回他自己的時代,於是只好利用他掌握的大量知識,發明出無數新鮮玩意,以滿足他在那個年代的生活需要。不過,懷疑者卻堅持認爲這些草圖都是僞造的。

超時空懸案 - 3.十五世紀畫家畫出沖浪板
和達芬奇生活在同一時代的荷蘭畫家希羅尼莫斯.波希(1460~1516),是當時最偉大的幻想畫家。他的藝術作品,充滿了中世紀社會末期,普遍存在的對邪惡的困擾──包括大量神秘、虛幻的内容。

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甚至曾畫過一名男子駕駛着滑板在水中沖浪,手中還抓着一根金屬把手,而這絕對是他一生中不可能見過的景象。

超時空懸案 - 4.愛倫坡小說描寫液體水晶
1837年,美國著名神秘小說作家、兼詩人愛倫坡還未成名時,一位神秘的陌生人曾拜訪過他。陌生人從兜裏掏出一張紙給愛倫坡:「將這張紙上,那段關於神秘液體的文字添進小說裏,而且一個字都不許改動。」愛倫坡接過那張紙,儘管他覺得那人的要求實在太奇怪,但還是依命而行。

1838年,他的小說《亞瑟.格登.皮姆的歷險故事》在紐約出版,書中講述的是:主人公在南極洲附近某小島上一次非同尋常的探險,過程中主人公遇到了一種神秘液體。

書 中主人公說:「我很難用語言描述,這究竟是什麽樣的一種液體?它並非透明,但同時它也沒有一種固定的顔色,如同彩虹一般幻化出各種光芒。我們將一些水放入 玻璃杯中,隔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注意到它自動分成了許多小塊;每塊液體都有自己的形狀,似乎一種強大的力量將它們各自分開。我們用一把小刀將那些液塊切 開,但很快它們又會融合到一起。」

科學家們一定會認爲,這段文字是對「液體水晶」非常精確的描述。但問題是液體水晶直到一個世紀之前才被世人發現。而且,液體水晶無法在常溫、常壓自然狀態下被人們看見,因此愛倫坡也絕對沒有可能見過它們。

那麽,他是如何寫出那段生動文字的呢?難道真有神秘客從未來返回過去,告訴他該如何寫小說嗎?也許,這一切 超時空懸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